科研人员

Researcher

由芳 You Fang
教授 Professor
博士、教授、博导,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用户体验实验室/汽车交互设计实验室主任,同济大学青年英才计划(骨干人才计划)获得者。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多项;主持华为、中国电信等企业合作项目几十余项;特别是在智能汽车交互设计领域主持上汽基金、泛亚汽车、三菱电机等知名汽车企业合作项目三十余项,并与澳大利亚CARS-Q、中科创达、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中心等多家单位成立了多个联合实验室
主要研究方向:交互设计、用户行为分析、交互媒体、数字媒体艺术 Interaction design, User Behavior Analysis, Interactive Media, Digital Media art
王建民 Wang Jianmin
教授 Professor
工学博士、教授,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青年英才计划(攀登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得者。 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际合作项目3项;主持华为、中国电信、三菱电机日本设计中心、航天研究所、上汽基金、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项目几十余项。并与澳大利亚CARS-Q、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中心、芬兰汽车HMI设计软件公司Rightware、等多家单位成立了多个联合实验室。获得35项发明专利授权,申请5项国际发明专利和近15项软件著作权;发表论文5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交互设计、信息架构设计、汽车交互设计、社会媒体计算 Interaction Design, Information Architecture Design, Automotive Interaction Design, Social Media Computing
曹瀚 Cao Han
讲师 Lecturer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助理教授,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文化实验室(Culture Lab)“计算科学博士、研究员,英国纽克大学音乐技术理学硕士
主要研究方向:数字音频艺术,人机交互,普适计算 Digital Audio Art,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Pervasive Computing
周晓蕊 Zhou Xiaorui
副教授 Associate Professor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教学课程:物理媒介与运算、交互媒体、交互创作、创意媒体技术与设计、新媒体艺术创作等。
主要研究方向:空间交互设计、交互产品设计等 Spatial Interaction Design, Interactive Product Design
柳喆俊 Liu Zhejun
副教授 Associate Professor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动画专业教师。现任硕士生导师、动画专业主任助理、非平面影像实验室负责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博士(艺术设计方向)在读。
主要研究方向:三维动画、交互媒体、虚拟现实与游戏设计 3D Animation, Interactive Media, Virtual Reality and Game Design
金云水 Jin Yunshui
助教 Teaching Assistant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助教。教学课程:三维动画、数字媒体技术综述等。2010年同济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动画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2年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媒体系,获得MFA学位。 2013年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艺术学专业新媒体艺术与设计研究方向,获得硕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交互装置、三维动画、游戏 Interactive Devices, 3D Animation

访问学者

Academic Visitor

Bruce Mehler
教授 Professor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Agelab和新英格兰大学交通中心的研究科学家,同时在NeuroDyne Medical Corporation担任高级顾问,在担任麻省理工学院目前的职位之前,他曾担任该公司应用与开发总监。他在医学、学术和应用研究领域具有广泛的非侵入性生理监测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背景。他的研究是探索将心理生理学测量和其他评估技术相结合的方法,从而在应用环境中对认知工作量、压力、注意力和情绪唤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
Juergen Friedrich
教授 Professor
德国不来梅大学(University of Bremen),计算机科学与数字媒体系教授、研究室主任、可用性实验室主任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会员,GI(German Association of Computer Science)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生成艺术、笔试-绘图仪绘图扩展实验 Generate Art, Written Test - Plotter Drawing Extension Experiment
Preben Hansen
教授 Professor
瑞典斯德格尔摩大学计算机与系统科学系交互设计方向副教授,他的应用研究和设计工作涉及多个领域,与瑞典的军事防御局、瑞典专利局、爱立信、TELA,萨博,瑞典铁路,ABB,庞巴迪和MODUL1,IFS系统,通用系统AB等多个部门都有过项目合作。
主要研究方向:人机交互、信息搜索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Information Seeking
Ronald Schroeter
教授 Professor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事故研究和道路安全中心博士后。主要研究兴趣是将城市信息学和人机交互概念转化为促进道路安全的汽车的创新信息系统和接口。
主要研究方向:人机交互、车载信息系统、交互设计、移动应用、道路安全、普适计算、城市计算、城市信息、用户体验
郑址洪
教授 Professor
韩国国民大学技术设计学院交互设计实验室,主任;三星设计成员工作坊,顾问教授;韩国人机交互协会和韩国设计科学协会,成员。
主要研究方向:人机交互设计、用户行为分析、面向用户的软件工程方法
Hans E. Dehlinger
教授 Professor
德国卡塞尔大学荣誉教授,国际生成艺术学术会议客座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生成艺术、笔试-绘图仪绘图扩展实验、包括笔触艺术、单色的线艺术以及代码生成艺术等
Pan Young Hwan
教授 Professor
Younghwan Pan (潘榮煥)是韩国国民大学技术设计研究生学院交互设计实验室副教授,长期从事交互设计、用户体验设计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用户研究、体验测试评估 User Experience for Mobile,TV and PC. Experience Strategy
张小龙
教授 Professor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知识可视化实验室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人机交互、计算机支持下的协同工作、三维虚拟环境、信息可视化、信息检索
泽田 均
教授
日本千叶大学教授,三菱电机处长。作为三菱电机日本设计中心的资深专家,长期从事电子信息设备的预研性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工业和界面设计、市场研究
Edgar huang
教授 Professor
美国印第安那大学普度大学印第那波利斯信息学院信息学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新闻媒体整合、视觉传播、影视制作
Lucio Lamberti
副教授 Associate Professor
长期从事新媒体环境下的客户体验管理、市场营销、奢侈品品牌管理和市场营销方向的研究和教学。
主要研究方向:用户行为研究、用户体验设计
Martin Baumann
教授 Professor
德国乌尔姆大学(Ulm University)人因专业主席,德国航空航天中心运输系统研究所驾驶员认知与建模组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人因学、认知心理学、人因工程与交通心理学 Human factors and cognitive psychology, human factors engineering and traffic psychology
Andry Rakotonirainy
教授 Professor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道路事故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建立了澳大利亚最先进的CARRS-Q高级驾驶模拟器实验室,长期从事技术与人之间双向信任互动的研究,人如何影响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自动化交通体系中车与人的互动、物联网与人之间的互动。
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科学及道路安全 Computer science and road safety
Kwangsu Cho
教授 Professor
韩国延世大学工程学院(School of engineering, yonsei university, Korea)教授,长期从事智能设备与人们驾驶行为安全的相关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智能设备与交互设计 Smart Device and Interaction Design
Marcus Foth
教授 Professor
Marcus Foth是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创意产业学院QUT设计实验室城市信息学教授。还是丹麦奥尔胡斯大学传播与文化学院的名誉教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系客座教授。他的研究将人、地点和技术结合在一起,重点关注智能城市、社区参与、媒体架构、互联网研究、普适计算和可持续性。
主要研究方向:人机交互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Sebastian Feuerstack
教授 Professor
Sebastian Feuerstack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巴西圣保罗联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受聘于位于德国的计算机科学研究机构OFFIS的交通部门,目前是移动和合作系统集团的组长。他在基于模型的用户界面开发和多通道交互方面担任W3C小组的特邀专家,并在Oldenburg大学社会技术系统工程担任硕士课程的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智能家庭环境中的多通道互动、汽车HMI的设计和评估、用户界面开发和多通道交互。

学生

Students

在读研究生
2023
2022
研究生
2021
2020
2019
2017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本科生
2014
2012
2011
2010
2009
刘雨佳
设计学
金鑫
设计学
吴天翔
设计学
谢雨琨
设计学
王羽希
设计学
姚婧钰
设计学
李雅茹
设计学